在21世紀,『速度』將是關鍵!

有人說,「成功不難,難在速度!」的確,無論你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如果時間夠長,多半都能達到。

有人說存一百萬好難,但如果每年存一萬元,加上投資複利的作用,也許在有生之年可以看到這個數字在存摺中出現。但如果你要在兩年內達成這個目標,難度就提升了不少!如果你想把國中的數學學好,你花十年,每天學

一些,做一點題目,相信十年後,沒有人在「國中數學」領域是你的敵手,但這似乎沒有什麼實質的意義。因為,你花的這個時間,國中早已讀完三遍有餘,同學甚至都大學畢業了!

所以,有位專家提出了一個概念:『更快,或者被淘汰!』

在這個極為競爭的世界中,想要脫穎而出,就要有速度!當你設定了一個目標,卻不付出行動,而且是積極的行動,那麼你將把機會拱手讓人。如果一個創意,並不是多突出,那麼,我們能想到的,多半其他人也能想到!所以,關鍵就在~執行的效率和速度!如果不能把你的創意快速的實踐,那麼將會有人以類似的概念或是更好想法超越你,成為這個領域的最先開創者。而你,將被淘汰!微軟的老闆,前世界首富比爾蓋茲曾說,「微軟離倒閉只有十八個月!」

不可思議!我們來深刻瞭解他說這句話背後的意涵,「如果微軟不能時時瞭解目前使用者的愛好,掌握流行的趨勢,保持在領先的狀態中。那麼,微軟離倒閉永遠只有十八個月!」所以,比爾蓋茲又說,「如果80年代的主題是品質,90年代是企業再造,那公元2000年後的關鍵就是速度。」這,的確是事實!

當我們有了某些構想,我們要把握它的新鮮度,趕緊做後續的評估和計畫,評估是否可行,並且計畫如何進行。然後就全力以赴,把創意落實,為夢想加分!

好幾年前,我心裡有很多的想法,認為在我老家的鄉下,可以有某些的創業機會,但是當時苦無資金!

當時,我發現弟弟總愛往鄰近的城市跑,就為了租幾本漫畫來看的時候。我覺得,我們的社區人並不少(上千人),看漫畫、租小說應該會是將來可行的趨勢,可以開一家租書店。就在我這麼想了之後不久(幾個月吧),開了一家租書店,到目前為止,他是我們數千人社區當中唯一的一家(比較現代化的)租書店,生意超級興隆!

當我想要一台新的電腦的時候,我發現我們街上沒有一家電腦公司,規模再小的都沒有!於是我想,如果有能力的話,在街上開一家電腦公司一定超賺!過沒多久,真的開了一家,生意真是好!而且他還是利用下班時間經營,早上只請一個媽媽接單子,晚上再處理。連這樣做生意也能發!

當我發現,我們的社區沒有一家像樣的補習班(專業程度不夠),我認為如果資金夠,在那裡絕對可以搞個有模有樣的補習班。於是當時我預言,兩年之內,我們這裡會有一家較大型的補習班出現,到時想再打入這個市場將不可能!果然,在我離開老家到台北打拼沒多久,媽媽告訴我,有一家補習班在那裡弄了整棟樓,還有正式立案,規模頗大!

這不是別人的經驗,而確實是我親身的體會。

如果不能擁有速度,那麼將會是被淘汰的一群!成功的關鍵,不在於你多麼善於觀察趨勢,而在於你是否確實掌握趨勢,甚至創造趨勢。

有家出版社請一位學士淵博的教授,翻譯一本國外的世界名著,在教授翻譯的進度達差不多七成的時候,出版社開始做宣傳,說「XXX世界名著將在兩個月後上市,敬請期待!」之類的宣傳文字。然後,一個月後,這本書上市了!但並不是原來這家出版社,翻譯的也不是那位教授!!原來,有另外一家出版社,發現了他的競爭對手的這樣一則廣告後,立刻乘機把這本原文書拆成十份,分給十個翻譯人員,讓他們分別翻譯一部份,最後再由其中一人統一順稿,然後就搶先上市了。連廣告費用都省下來了!

所以,無論你想做什麼,將來有什麼樣的目標需要達成,請及早規劃,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