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講師聯盟~12月月例會後記

12月因為即將到來的聖誕節,所以中華華人講師聯盟在12月1日所舉辦的月例會,就便成了耶誕派對慶祝大會!

許多平常看起來正經八百,在各領域專業度十足的老師們都非常的high,甚至看到他們耍寶的精彩表演。其中我感到非常敬佩的是李清和館長,他是中國書法館的館長,發明的御書體甚至還得到國家專利,真是美極了!

以前每次例會都會看到李館長贈字給演講來賓,每每看到都覺得真是與眾不同的好字!而這次的聖誕party,竟然他也表演關於書法的項目!你可以想像嗎?書法也能在這樣的場合表演!我原不知是什麼表演法,原來他現場抽來賓的名字,當場以該貴賓的名字為題,寫下一副對聯!

當場他抽到的是我們華盟的前輩講師~何智明老師,於是他信筆拈來,上聯是「智立天下在華盟」,而隨之馬上繼續寫下聯「明展世界成講師」,每個字不多說~美,而即席的反應更讓我深深的佩服!(說明:各自的開頭恰好事智明老師的名字,而結尾則是呼應「中華華人講師聯盟」)難怪能即席表演書法節目,原來功力如此深厚!(不然會冷場)

而後來李館長也在其他表演當中,模仿星雲法師。那也真是令人大開眼界!他模仿星雲法師的口氣,還真是維妙維肖,而且超投入,好放的開。真是很難讓我聯想到傳統的書法家!我認識一些以寫書法為嗜好的朋友,大多都沈靜寡言。沒想到李館長如此與眾不同,真是超讚的!

加入中華華人講師聯盟這個大家庭已經將近一年了,每每在其中和許多講師交流,聽演講者的分享,都讓我獲益良多。雖有極少數喜人吹捧卻無啥本事的講師充混其中,但這畢竟是少數。而這也讓我自己自省,希望年長以後不要也落得被人這樣評判的下場,不然真令人生厭呢!

不過,在講師聯盟中,菁英佔絕大多數,更有許多已經在各自領域發光發熱的老師卻仍熱心奉獻、服務,很令我敬佩。

像是家泰老師,本身是談判專家、溝通高手,每次聚會時都拿著相機到處為大家拍照,也熱心為講師聯盟宣傳、推廣,主動邀約大量的菁英朋友!

永錫老師,是時間管理的專家講師,連Google的團隊都常邀請他演講,但卻每次默默在華盟的事務上付出,擔任文字宣傳的推手!

阿寶哥,人脈管理達人,本身的邀約、事務就非常忙碌,但每次也都拿個相機到處照,而且聚會完,通常當天就可以看到他照的照片上網,更因為他的人脈網路讓華盟快速擴大!

志明老師,本身為亞洲八大名師,卻願意在華盟擔任秘書長,扛下重責大任。其實以他的地位和名氣,他不需要這樣的頭銜,但還是熱心為華盟付出,創造機會,提攜我們這些後輩!

太多了,無法一一細數…

我只能說,這個大家庭聚集了許多各方的菁英,在這裡,真的會有非常多的收穫。歡迎各方菁英也一同加入我們,一同學習、一起成長!

12/4 尚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