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著我的書《我靠家教,年薪百萬》的出版,

引起了社會各界包括媒體的注意,

尚明因此有機會見到一些名人並接受他們的採訪。

 

是好,還是不好,很難說!

有些網友,

很懷疑我能接到這麼高鐘點的家教(每小時5000元),

我想回應一下。

 

我希望這些網友可以先去看看我的書,

我還算滿有商業頭腦的,

什麼樣價位的商品,

就必須賣給什麼等級的人。

(就像你有看過LV等級的產品在菜市場賣嗎?)

如果你只是把我的客戶(學生家長)當作是一般家庭的普通人,

那的確不可能。

因為我的課一次必須上滿三個小時,

以目前我的鐘點來算,

一個月下來我會從他家拿走至少6萬元的學費,

如果一個普通收入的家庭,

每個月就去掉一半以上的收入了,

絕對不可能!

 

所以,

我要找的家庭,

真的就是一般人說的「豪門」!(我的「目標族群」)

 

一般人對豪門可能不太清楚,

我只想告訴你,

以豪門家庭的能力,

他們只要「最好的」,

只要有本事、有品質,

「費用」根本不是問題!

 

當然,

我手上的家教並不是每一個都是這個價位。

因為我是從不對“舊生”漲價的,

我認為這是道義的問題。

因為有每一個支持我的家長,

才成就了今日的“尚明”。

如果沒有他們給我每一個教學的機會,

我無法累積那麼多的教學經驗,

也無法實現我的「夢想教育」。

因為他們信任我、給我機會,

我當然要以最好的表現來回饋他們。

如果他們不給我機會,

我又怎麼能創造一個又一個的成功案例呢?

 

有家長已經跟我兩、三年了,

從哥哥教到弟弟,

家長非常肯定我、相信我,

我怎麼可能對他們漲價呢?

我感恩都來不及了!

甚至我有幾個家長,

知道我出書之後,

還自掏腰包買超過100本以上我的書送給親朋好友呢!

這種就像朋友一樣的信任、家人一樣的照顧,

其實就是對我最大的肯定。

 

所以,

像我手邊的家教鐘點,

目前其實有三種價位:介於1500~5000

但我近一年內收的學生,

就是媒體所報導的這個價位了!

你可以算看看,

這樣可不可能「百萬年薪」?

給媒體的數字,

我一年只算10.5個月的收入而已,

因為豪門家庭很重視休閒以及家人之間的家庭時間。

一年都會出國完至少一趟,

然後幾次的國內旅遊。

再扣除過年,

加上偶而學生的請假,

其實每個case大約一年只會上到10個半月的課而已。

 

但現在我還有其他的事業構想希望進行,

我希望能在三年內結束我的家教事業(民國101年),

所以我現在不會像兩年前一樣把空檔時間盡量排滿家教課,

一方面是為了顧及教學品質,

二方面我有家庭、小孩,

我必須把他們放在我前面的順位,

三方面我在計畫並準備我下一階段的創業。

如果什麼都想要、都要抓,

其實反而什麼都抓不住、做不好!

 

最近有網友向我反應,

希望我能開設「家教師資班」

我也有在考慮和規劃,

也許幾個月內就會執行。

不過,

我這個師資班會包含一些會讓人成功的元素進來,

除了數學教學,

還會包含:成功學、行銷學、網路行銷…等等,

也不排除邀請這些領域的大師和我一同授課!

再說吧,

之後有比較具體的方案我會在這裡公布,

大家再參考看看!

 

碎碎念的說了一大堆,

不像平常的我。

只是有感而發,

不吐不快!

 

願上帝祝福各位!

 

12/17 尚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尚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