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陸有好幾家出版社想要將尚明的這本書代理在大陸出版,

尚明真的很高興,

這是最好的新年禮物了!

也許以後可以常到大陸演講呢!

 

尚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因著我的書《我靠家教,年薪百萬》的出版,

引起了社會各界包括媒體的注意,

尚明因此有機會見到一些名人並接受他們的採訪。

 

是好,還是不好,很難說!

尚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上午10:00-11:00尚明應中廣寶島網《四神湯》節目的邀請,

接受第二次的現場訪問。

 

其中有一位中壢的黃小姐問道:

 

尚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尚明的新書《我靠家教,年薪百萬》上市之後,

頗受到讀者們的支持(據說快要二刷啦!),

也因此受到媒體朋友們的關注,

因此常有媒體跟尚明老師邀約採訪。

為了方便各方朋友們更瞭解尚明,

尚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圓神出版集團日前幫尚明出版了《我靠家教,年薪百萬》一書,

甫一上市即造成轟動與媒體的關注。

booklogo.jpg

從大二開始當家教打工,

至今已經邁入第十三個年頭,

尚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位支持愛護尚明的朋友,尚明觀點】搬家了

歡迎舊雨新知繼續給予肯定與支持!謝謝!

原本持續在UDN部落格發表的部落格,數次被不明原因停用。也造成我多篇文章沒有備份就消失了!讓我非常困擾!

我想,可能UDN部落格不適合我吧!

現在我將部落格正式遷至痞客邦了!

尚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支持與關心尚明的朋友們,

很抱歉,

拖了這麼久才讓各位看到我的作品-《我靠家教,年薪百萬》。

cover.gif 

不過,

尚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對我很好奇,希望知道尚明到底是「何方神聖」?為什麼我家教的鐘點可以和律師諮詢費(律師公會公定價:5000元/小時)批敵?我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我想說的是:我不特別,我只是很用心!

從大學二年級,我就開始接家教。從開始接的那一刻,我就非常認真的看待「教學」這件事。第一個家教,是同學介紹的,一個國二的學生,我同學負責教他理化,我則負責教他數學。

這個數學家教,每週上兩次課,每次2小時。可是我每次花在課前備課的時間,往往超過三個小時。每每我說到這裡,就有人質疑我的能力:「國中數學」而已耶,還要備什麼課?不是超簡單的嗎?

是啊!國中數學的確不難,而且,國中我的數學很少沒有滿分!可以說,國中數學領域,我沒有不擅長的!

尚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曾經,在報紙看到一則小孬孬的投書。這個小孬孬是中部某個名不見經傳的科大學生,針對是否開放或承認大陸學歷,發表他的意見。他的主要訴求是說「如果開放大陸學歷的話,他跟本不用找工作了,因為根本找不到!」我不得不佩服他的一點,是他很誠實的坦承了他沒有競爭力,所以害怕競爭的這個事實

我們常在抱怨經濟環境差,沒辦法賺錢,失業率高、找不到工作!其實,環境是什麼?環境是由許許多多的個人所組成。環境不好,是眾多的〝個人〞組成的!如果多數的人能力弱,工作沒有全力以赴,只希望可以用少一點的付出得到相同的工資,因循苟且,只願享受不願付出,沈溺於無法負擔的奢華,過渡消費…那環境好的起來嗎?公司能不倒嗎?如果期待找到一個工作,而別人錄用你的理由是:其他人太弱,我們只好選你!這~像話嗎?

如果環境真的是大家在比誰比較不弱,而不是正向的彼此刺激,讓自己的能力提升,因為才能出眾而脫穎而出,那麼,經濟環境必然是好不起來的。因為公司只能消極的從一群不好的〝人才〞裡面,挑選比較不差的,那公司怎麼能順利營運?怎麼有辦法躍升為國際級的企業?怎麼有辦法不萎縮、不裁員、不倒閉呢?

當我們拒絕別人的學歷,是因為害怕他們北大的頭銜,那為什麼不把自己的實力提升呢?那要不要也拒絕拿哈佛大學文憑的人回國服務呢?他們的能力也許普遍又要勝過北大一層了,那你豈不害怕嗎?

尚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21世紀,『速度』將是關鍵!

有人說,「成功不難,難在速度!」的確,無論你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如果時間夠長,多半都能達到。

有人說存一百萬好難,但如果每年存一萬元,加上投資複利的作用,也許在有生之年可以看到這個數字在存摺中出現。但如果你要在兩年內達成這個目標,難度就提升了不少!如果你想把國中的數學學好,你花十年,每天學

一些,做一點題目,相信十年後,沒有人在「國中數學」領域是你的敵手,但這似乎沒有什麼實質的意義。因為,你花的這個時間,國中早已讀完三遍有餘,同學甚至都大學畢業了!

所以,有位專家提出了一個概念:『更快,或者被淘汰!』

尚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